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实现“三个转变”不断提升 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9 】 【选择字号:

 

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升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麦积区委编办主动作为,创新实现“三个转变”,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办理方式,促进事业单位登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一是从“粗放管理”向“精准管控”转变。根据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办理业务的不同,向需变更业务的单位或举办单位通过电话联系、工作群通知等方式,发送业务提醒,确保单位变更登记工作及时办理。对各单位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时间进行梳理,并建立台账,并对换证时间节点进行逐一倒排,做到“点对点”换证提醒服务。

二是从“坐门等客”向“主动服务”转变。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各项业务的事项办理流程、政策解读文件、申请办理及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资料“政策包”详尽上传,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确保事业单位经办人员一看就明白,一看就会办。同时,通过对各单位业务人员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点对点答疑,主动服务,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

三是从“重复多跑”向“一次办结”转变。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优势,全面实行登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通过远程受理、在线审批等方式,全程辅导网办,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严格遵守法规条款和规定程序前提下,尽量压缩事项办理的审核环节,优化精简办事流程,避免办事人员重复跑、多次跑、无效跑,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