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5 】 【选择字号:

  (一)综合股。承担人事劳资、文电、会务、保密、机要、档案、信访、信息、政务公开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稿和材料;负责公文审核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有关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工作;负责印鉴管理、信访接待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督办落实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考勤工作;负责政务接待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二)机构编制股。负责拟订全区各级行政事业单位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研究提出全区各级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措施;审核区级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协调区级机关之间的职责分工;联系双重领导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审核、调整区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和经费开支渠道;研究拟订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空编补员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协助机构编制督查组监督检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收集汇全区机构编制管理的信息资料;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三)督查股。负责拟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针、政策的实施意见,并督促检查落实;监督检查全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并督促检查落实;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承担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

  (四)事改股(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负责研究拟订有关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措施办法;跟踪改革进展情况,总结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经验;承担天水市麦积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