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开展结对关爱帮扶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近日,麦积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在甘泉镇金胡村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走访活动。

麦积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分别深入结对关爱的困难群众家中,与关爱对象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人员基本信息、家庭收入、日常生活、学习、健康、安全、生产情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仔细查看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倾心倾力纾困解难、消除隐患,提醒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协助困难重度残疾人进行户外活动,鼓励特殊困难群众树立战胜困难挫折的信心和勇气,引导特困家庭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同时,为甘泉镇金胡村12户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分别送去大米等生活物资。

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是“爱心甘肃”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务实行动,是上门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服务载体,麦积区委编办将常态化开展好结对关爱行动,以人文关怀、精神关爱为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特殊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他们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

通过此次活动,麦积区委编办将把开展结对关爱行动与“三抓三促”行动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丰富关爱帮扶举措,真正把结对关爱落到实处、帮到心上,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正能量,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关爱服务更到位、人民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