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驻村帮扶队抓实安全生产 护航产业振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0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区委编办驻甘泉镇金胡村帮扶工作队迅速行动,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金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月正是农忙时节,家家户户用电需求较大,帮扶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注意到这个情况,便和村两委积极沟通后一同购买了80组插线板。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帮扶工作队就会为村民送上插线板,并为村民认真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帮扶工作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金胡村老旧果园挖该项目,积极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道路安全、农用车辆禁止载人、一盔一带、用火用电安全、农用机械安全规范使用、严禁烧荒等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及知识,持续提高村民安全生产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和支持。

村民张力平十分感动地说:我们村的帮扶队干部给我送了一个插线板。为了安全,把老插线板就换成了新插线板,还给我讲了一些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感谢村委会和帮扶队的干部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麦积区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抓实安全生产,护航产业振兴,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