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督查调研乡镇街道综合执法 改革落实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选择字号:

 

近日,为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强化乡镇和街道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职责,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司法局、区委编办深入麦积区各街道、乡镇督查调研综合执法改革落实工作。

此次督查主要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各镇、街道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落实情况、综合执法队伍的建设管理情况、办公场所规范情况;检查执法人员专职或主要从事执法工作情况,会议记录和巡查记录等工作记录情况,查办案件的执法程序和法律文书制作等规范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当前执法队存在缺乏执法专业性、各部门工作衔接不通畅、执法宣传度不高、执法保障不到位四个主要问题,调研组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业务指导、加大保障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推广典型案例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措施,为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