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强化三个环节规范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麦积区委编办强化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着力规范事业单位注销登记。

一是强化事前筹备环节。及时督促拟撤销合并的31家事业单位做好人事、资产等事项的统计清算,要求被撤销单位联合财政组成清算小组对资产情况进行审计和评估,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刊登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二是强化事中指导环节。通过网络、电话、文件等方式,及时将相应的注销流程、模版公布在麦积机构编制网、QQ群,供注销单位参考,针对被注销单位提出的问题,我办进行答疑解惑,对提交的注销证明文件、理由、清算组织负责人意见、举办单位意见进行仔细审核,以促使事业单位注销程序规范。


三是强化事后归档环节。对核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我办收缴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及印章等,并通知其开户银行和有关部门,最后做好资料存档工作,并在麦积区机构编制网站上进行注销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