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激浊扬清正风气 锤炼作风树形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2 】 【选择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向好发展,区委编办将继续提高“作风”意识,强化“服务”本领,紧握“落实”任务,创造“发展”业绩。通过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过硬能力和扎实作风为机构编制事业赋能添彩。


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做文章。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既要立足于当下,更要持之以恒。区委编办党支部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用新思想推进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水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的指示标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委编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突出示范带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当敢担责。


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上求实效。各股室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我办《实施方案》列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明确时限、措施、责任人。排查调门高落实差的“两面人”、无所作为的“太平官”、上推下卸的“二传手”、得过且过的“隐形人”和你好我好的“泥菩萨”五大类共计12个问题。在接下来的逐条整改阶段,对账“销号”、全面整改,对作风建设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进展以及工作建议等认真提炼总结,及时报送区作风办,确保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过、整改成效不明显不放过。


在营造作风建设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麦积机构编制网的平台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我办作风建设的做法和进展,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畅通电话、网络、来访等信访举报投诉渠道,设立意见箱,由专人负责受理服务对象的来信来访,多途径、多方式接受举报投诉,提高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定期汇总群众对我办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相关问题交办相关责任股室,跟踪推动问题整改情况,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大力营造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