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开展问卷调查 严把作风创建过硬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我办干部作风建设现状,积极探索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有效措施,根据区作风办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我办及时开展了“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问卷调查,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状况进行调研,广泛向服务对象征集对我办作风建设年活动意见。


本次调查问卷共设15道题,设置了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问答题等3种题型,分别从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现状、突出问题、办事效率、干部素质以及业务能力等方面对我办作风建设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问卷调查。问卷投票为期15天,发放问卷100份,回收有效问卷100份,回收率为100%,调查的各项数据均真实可靠,问卷结果有利于掌握当前我办作风建设的难点,研究解决对策,为我办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


根据收回的100份调查问卷统计,对我办的作风状况的总体评价是“好”的投票数是100票,占比100%;其中以“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注重知识积累”和“缺乏创新意识和工作热情”的问题最为突出。问卷调查结果充分表明,通过近阶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区委关于作风建设文件精神的学习及相关系列活动的开展,我办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机关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作风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需要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营造我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形成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