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落实“三多”助推党建业务同发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4 】 【选择字号:

麦积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本着出实招、重落实、见实效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理念,落实“三多”举措,助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一、多维度创新学习形式。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着重在学习教育方面下功夫,力求深入学、走心学、有实效。采取“支部集体学+干部轮流讲+个人自主学”三维学习模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规定内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全部学习1遍,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精读研读,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确保学思结合、融会贯通,全体党员干部每人都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1篇,做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多渠道拓展活动载体。为引导全办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系列多样化教育活动,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具象生动。区委编办充分发挥支部政治职能,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实现支部活动丰富多样。观摩学习先进党建工作,联合金胡村党支部走访慰问帮扶户、结对关爱困难户,与结对共建党支部小商品城进行讲党课研讨交流活动,并开展“送学上门”结对共建工作,确保退休党员在理论上“不漏学”、学习上“不缺课”、思想上“不掉队”、党性上“更坚强”。

    三、多举措盘活编制资源。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用业务工作的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挖掘机构编制资源,盘活编制存量,推动编制资源统筹配置,将编制资源用于民生领域、重点领域。立足全区发展大局,主动破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解决参公单位事业管理岗位人员职级晋升,区直部门、中小学、乡镇卫生院项目人员入编等问题。及时动态调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人数相对应。助推党建工作与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