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9 】 【选择字号:

    为做好我区机构编制核查和机构统计工作,根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109日下午,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了麦积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的80多名机构编制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天水市麦积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编委成员单位统一了核查口径,对核查工作按职责分工,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现场疑难解答。组织部就领导干部及机关公务员信息如何规范审核、领导干部系统、公务员系统与电子编制证实有人员信息核对进行了工作安排;人社局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审核、社保系统与电子编制证实有人员核对提出了工作要求;财政局就财政供养信息审核、财政供养系统、财政统发系统与电子编制证实有人员核对明确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自查要实、监督要真、数据比对要准、实地核查要严、随机抽查要细、数据更新要快的要求突出重点,抓好6个环节的工作。

  会议结束后,区委编办机构编制办公室相关人员就电子编制证业务办理、人员划转、信息变更、核查系统操作、材料上报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了解了电子编制证的功能和用法,掌握了使用电子编制证办理用编申请、人员出入编等业务的流程和具体操作程序,为我区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