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扎实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助推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取得新成效,推动双联行动再掀新高潮。十月初,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组织全办工作人员,围绕“全面走访群众、全面排查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深入双联联系村马跑泉镇大沟村,以检查落实双联行动“六大任务”为内容,在全村广泛开展了“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区编办干部职工会同驻村工作队通过深入农户家庭向农户进一步宣讲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特别是各项农业补贴和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措施,以及省委省政府“1236”扶贫攻坚和省“1+17”、市“1+18”精准扶贫政策,使广大农户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在宣传政策中,把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作为“大走访”活动的主要工作任务,通过广泛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呼声,全面掌握群众在就学、就医、就业和水、电、路、房等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重点排查农村家庭矛盾、邻里之间矛盾和群众反映强烈政策落实走样等问题,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截至目前,区编办“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已排查调处邻里间宅基地矛盾纠纷8起,化解家庭矛盾3起,摸排了解群众就医、就业、住房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38件,通过协调帮助31户异地搬迁问题正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