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发扬“三牛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08 】 【选择字号: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麦积区委编办将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三牛精神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奋力开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 

  一是突出为民服务,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坚持约束用编、规范用编,推动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和民生、教育、公共卫生、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倾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在服务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积极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乡镇街道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点建设,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突出工作创新,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电子编制证两个系统,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共享信息平台的建设,实现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共用,优化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作程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政务服务网录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项目,做好登记事项的电子印章采集和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工作,逐步将传统办理模式转变为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切实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路”。 

  三是突出埋头实干,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制定岗位目标责任书,将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到具体股室和干部个人,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协作。严格落实周例会制度,强化跟进督导,督促干部职工树牢责任意识,以老黄牛的精神耕好自己的责任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集中整治活动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作风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机构编制事业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