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百区委编办“三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5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三举措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感悟思想的伟力、沐浴伟业的光芒、品味真理的味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保质保量开展专题学习。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区委编办学习计划和党员个人自学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每周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每次安排4名党员宣读学习资料,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交流研讨,做好学习笔记。营造全员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新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围绕学讲话、学党史、学先进、学政策、学业务“五个重点”内容,并通过上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景点、观看红色影片等,紧扣我办工作实际,不断增进党员交流、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质量,切实提升全办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水平。通过学党史、开新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为民增进福祉的生动实践。

三是融入工作转化工作动力。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焦“办实事”,围绕全区项目人员入编、金胡村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