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赴天水市麦积区督查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选择字号:

62日,省委编办督查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赵明轩带队一行三人深入麦积区,就麦积区机构改革、“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委编办主任仙松涛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铖、区委编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赵明轩一行先后来到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实地督查机构改革、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和两个《办法》学习贯彻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委编委关于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各自单位相关情况进行了发言,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矛盾、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赵明轩对麦积区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两个《办法》,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相关工作;要不断巩固和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成果,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发力,推动体制优化和机制创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