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邀请区委党校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7 】 【选择字号:

   527日上午,区委编办与四大组织办公室共同邀请区委党校马向荣老师为机关干部作了主题为《一道历史新命题百年艰难求解路》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聆听了辅导报告。
  
  

   讲解中,马向荣老师以多向思维追问、把握脉络追寻、遵循规律追求的“三追”为主线,通过党史史实、革命人物及英模事迹,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历史背景、成立后的奋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深刻论述了在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并引导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思考。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报告,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的一生,与我们党的历史紧密相连,他们的思想,凝炼了一个时代先进文化的精华;他们的风范,铸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精深的思想境界、求真务实的革命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为我们立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探索中找出规律,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在总结中不断提高,不断增强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和预见力,实现整体素质的提升。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开创的革命业绩,改革开拓,把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接过来传下去,切实担当,努力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