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突出“领、精、实”,抓实青年干部成才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选择字号:

麦积区委编办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通过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搭建青年干部交流研讨、理论学习新平台,成立青年理论学习组,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助力党建质量提升和模范机关建设创建。

一是学习方向“领”,带头示范形成效应。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学习方案,与青年干部畅谈读书体会和所思所悟。在主要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办青年干部坚持每读一本书、一篇文,写一篇心得体会,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形成了“学思践悟”“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学习内容“精”,学深悟透、创新理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青年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学习成果“实”,推进形成工作成效。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知行合一,把学习收获融汇在岗位工作中,转化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力量,在事业单位改革、镇(街道)体制改革、权责清单等工作中交出优异的答卷,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麦积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