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三全面”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紧密结合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际,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三个全面”,不断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全面强化设立登记意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明确各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切实强化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登记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主体意识,登记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限期完成,对拒不履行主体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增强登记管理事项的时效意识、约束意识、登记意识。

  二是全面实现集中统一办理。将登记申办事项、咨询查询等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个“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审核、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实行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制订印发《麦积区事业单位登记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以及电子版服务指南,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明确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减少资料申报次数,确保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

  三是全面推进互联网办理模式。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进“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公,依托单位网站、QQ群、微信和年报服务热线,对提出的疑问,实行即时回复,在线答疑,热心服务,规范解答;同时,严把程序关口,对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公告,严格办理流程,对数据审核通过的事业单位,告知报送相关纸质材料,实现“即来即办”,进一步提高登记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