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三举措”全力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1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委编办安排部署,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坚持“三举措”,全力推进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效维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规范运行。

  一是精心组织,靠实责任。麦积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制定下发《关于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学习,靠实责任,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具体内容、注意事项、上报时间、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形成举办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格要求,强化标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文件要求,对不具备独立财产、人数不够的事业单位,坚决不予设立登记,受理设立、变更、注销的过程中,必须坚持申请、受理、审查、核准的联审制度,进一步优化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规范公示程序,从而保证登记程序的合法化、规范化、标准化。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成效。采取主动前移服务窗口,提前将二维码年检操作具体演示步骤视频传送给各事业单位,安排专人运用“网络在线交流”服务平台,全天候进行在线交流答疑,为防止办事人员拥堵,将全区256个事业单位按分批次进行受理,第一批受理158家单位,2月底完成;第二批受理98家,3月底完成;期间严格按法定时限进行受理,逾期不予受理。对个别不熟悉的事业单位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协助登记,切实增强履职服务导向,优化登记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