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全面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7 】 【选择字号:

  麦积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盯事企分开目标,采取转企、撤销等方式,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坚持“一户一策”明确改革路径。针对全区目前剩余的4个经营类事业单位,根据机构运行、经济效益、发展潜力等不同情况,分别制定改革方案,将资产规模较大、收益较好城建开发公司改为区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将资产规模适中,人员较少的水务局物资站转为水务局下属的国有企业,将运行良好、有发展潜力的鑫盾律师事务所转为合伙制律所,将运行较差的通融律师事务所采取整合的方式撤销。

  二是坚持“两个确保”做好保障衔接。积极协调财政、人社等部门,确保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的社保衔接,打消涉改人员的后顾之忧。针对鑫盾律师事务所常年欠缴职工养老保险的问题,组织人员深入实地调研,牵头人社、财政、司法、审计等部门召开多次协调会,提出了3套可行方案,由鑫盾律师事务所全体职工大会讨论后确定后,提交区委编委会审定实施。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打通思想梗阻。深入4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参加座谈会、与单位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干部职工顾虑,通俗易懂讲解改革政策,与涉改人员换位思考,讨论研究企业发展方向和干部职工职业生涯规划,顺利完成了4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工作,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