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来源:麦积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4-02-27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区委发﹝2014﹞12号)精神,现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人员

    麦积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二、学习时间

2月下旬至5月末,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贯穿整个活动始终。

    三、学习标准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编办党员领导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四风”问题,保持清廉本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四、学习内容

根据中央、省、市、区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情况,重点学习以下篇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区委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麦积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一)》,《麦积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二)》

五、学习方式方法

在学习方式方法上做到“五个一”: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一次专题辅导,开展一次宣讲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大讨论。

六、学习成效

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更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认识“四风”的危害,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奠定思想基础。

七、学习安排

学习重点围绕“五个一”展开(具体课程安排见附表):

(一)开展集体学习

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历史和传统、会议精神、重要讲话精神

人员:区编办全体人员

成效:进一步提高对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四风”危害性的认识,做到清正清廉清明,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二)开展专题辅导

主题:党的优良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党性党风党纪、组织纪律和道德品行教育

人员:区编办全体人员

成效: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党章和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三)开展宣讲活动

 主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

人员:区编办全体人员

成效:通过宣讲群众观点和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对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强化作风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四)开展警示教育

 主题:加强警示教育,促进反腐倡廉。

 人员:区编办全体人员

 成效:以反面典型为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永远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

(五)开展讨论交流活动

 主题:讨论“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就如何解决“四风”问题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行讨论交流。

 人员:区编办全体人员

 成效:通过深入讨论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认真查找并纠正“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