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政策工作会议

【来源:麦积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4-06-25 】 【选择字号:

   

6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工作会议。

区政府在家领导牛新虎、汪亚伟、杨根林、袁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的通知》以及省政府督查通知和市政府会议精神。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3年下半年以来,国务院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确保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国务院决定派出督查组,对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查。

结合麦积区实际并对照国务院督查的19项重点工作, 成少平就进一步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逐一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行业实际,认真开展自查,树立言必行、行必果的施政新风,围绕19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一对照,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国务院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保障。

成少平要求,要准确把握好今年省、市考核的基本内容和目标要求,按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全力做好麦积区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工作;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合理增长;要着力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第三产业综合发展,进一步促进城市繁荣发展;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保障人本民生;要着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要优化发展环境,尽职尽责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