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6-26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有效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不断丰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内涵,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监管。结合工作实际,在编办内部成立4个督查组,划分具体督查范围,由督查组对各自督查对象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每年由督查组对各自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编委会进行专题汇报。

  二是有效丰富监督检查内涵。在加强对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等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强化对部门职能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另外,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深入基层,掌握情况的优势,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提出建议,将监督检查工作延伸到对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的思考和研究上。

  三是健全监督检查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有效途径,不断拓展监督检查工作范围。探讨建立机构编制工作通报制度、机构设立可行性论证制度、整改落实情况反馈制度、新设立部门机构编制运行情况评估制度、事业单位社会贡献率评价制度等。

  四是加强违纪问题查处的沟通协调。建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信息沟通制度和机构编制违法违纪案件移送查处制度,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举报查处工作中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信息保密,有效规范机构编制违法违纪案件的移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