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五项措施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8-25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管理“制度化”。贯彻落实好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并结合实际,出台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

  二是程序“规范化”。制定了《天水市麦积区编委会工作规则》、《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工作规则》对机构审批、编制核定、职数核定和职能配置等审批程序做了明确规定。

  三是编制“动态化”。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原则,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改善国计民生上。

  四是平台“信息化”。建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机构编制电子台账、部门“三定规定”电子台账等,构编制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

  五是监督“全程化”。区编办联合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和财政等部门定期对机构组建、调整、撤销及职责履行等进行专项督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现全方位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