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稳步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天水市麦积区委编办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手抓的理念,立足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有力地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认真研究部署,增强年度报告公示的主动性。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公示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将操作流程等资料整理上传,公开服务电话,及时解答单位问题,确保服务到位。随着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持续推进,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动态,并重申不按时公示或公示内容与事业单位实际不符等情况的不良影响,提高了各单位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主动性。

加强沟通指导,提升监管工作服务水平。目前,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所有环节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针对教育、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批量到期等状况,认真梳理,积极做好沟通协调,通知各单位集中办理延期,先后为20多家单位办理了新证,切实做好年度报告公示的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有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业务不熟练、流程不清楚等实际情况,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及时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并耐心讲解,对电脑操作有实际困难或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的事业单位进行答疑解惑和面对面指导,进一步提升了监管工作的服务水平。

持续跟进督导,提高年度报告公示质量。为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率,对尚未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单位进行梳理统计,实行动态管理,每天逐一进行电话督促,了解掌握未完成原因,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为确保事业单位年报公示质量,从已公开的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部分单位进行查阅,重点检查有无不按规定填报、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举办单位进行反馈,督促相关事业单位及时整改并重新公示,切实把好质量监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