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全力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06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天水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天水市麦积区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高规格高质量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及时有力。组织召开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和街道及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天水市麦积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全面启动全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议事决策、统筹协作、工作落实等内部运行机制,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二是方案落实严密有序。建立综合专班、机构编制调整专班、人员调整定岗专班、基层综合执法改革专班、基层审批服务改革专班、财务资产清算审计专班等六个工作专班,制定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路线图,明确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统筹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三是推进改革高质有效。各乡镇和街道结合职责事项、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行政处罚事项等四张清单,认真拟定乡镇和街道“三定”规定模板上报机构编制专班核定;人员调整专班对人员转隶、干部配备、定编定岗进行模拟调查、核实测算,高效有序做好人员转隶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综合执法专班对赋权下放承接的事项深入研判,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在做足前期一系列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前提下,该区17个镇、3个街道同时进行机构揭牌仪式,包联区级领导分别出席了所分包镇、街道揭牌仪式,高标准统一完成乡镇和街道新机构挂牌工作,为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