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召开区级涉改部门和单位“三定”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麦积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3-13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召开区级涉改部门和单位“三定”规定拟制工作培训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具体安排,重点对 “三定”规定拟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三定”规定是各部门、单位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是组织实施党政机构改革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制定和调整“三定”规定,要体现和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协同高效、职能上下基本对应、机构编制法定化以及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改革措施,提高效率效能。
  会议要求,人员转隶方面,要遵循“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力求实现部门职责、人员接替平稳过渡。“三定”规定拟制方面,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走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在优化职责配置、精简统一效能、划分部门间权责边界上下功夫。要严格程序,明确章法,严谨细致的把部门的“三定”规定制订的更加准确、规范、合理。
  会议强调,各涉改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三定”报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强化责任,体现改革精神,落实改革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制定“三定”规定,全面梳理、集中解决职责履行和工作推进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理顺体制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