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天水市麦积区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天水在线 | 发布日期:2019-01-20 】 【选择字号:

 1月20日,麦积区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安排部署全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会议。

 区领导高志强、牛新虎、朱刚、孙忠平、阎小鹏、杨栋、汪亚伟、周岳红、方明太、刘海鹰、窦顺良、唐海明、樊华、成红梅、王启峰、郑晓阳、胡亚军、杨树棠、成映平、胡桂琳、闫金川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天水市麦积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继文作了《天水市麦积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天水市麦积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说明。

 张智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全区长远发展的高度,聚焦目标任务,突出着力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方案》实施,不折不扣、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张智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吃透《方案》精神,为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牢牢把握政事分开这条主线,稳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坚持整合队伍、减少层次、提高效率的原则,整合现有资源和力量,组建统一的综合执法机构。要统筹推进区人大、区政协机构改革以及群团组织改革,更好发挥人大、政协职能和群团组织作用。要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结合全区改革实际,稳步推进班子配备和机构挂牌。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引导宣传,强化纪律约束,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

 成少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原则方向,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指导全区做好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要分轻重缓急,严格遵守工作时序,各相关工作同步开展、相关措施同步配套,积极统筹推进机构改革。要按照要求科学制定“三定”规定,全面厘清职能职责关系,优化部门内部机构设置。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遵守机构编制规定,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透明度,做到机构、职能、权限、程序和责任法定化。要保持工作的连贯性,统筹处理好机构改革和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保证改革期间机构改革与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张智明、成少平还分别就抓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力做好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建档立卡实地监测调研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同时对年末岁首期间的项目对接争取、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春节氛围营造及文化活动、“两违”和“大棚房”整治、“河长制”落实、全域无垃圾创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廉政纪律作风等工作做了强调要求。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在家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区委委员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题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