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个抓手”力促作风评议满意率提升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26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牢固树立“务实重干、甘于奉献、清正廉洁、争当先锋”的理念,内外兼修,抓学习强素质,抓纪律转作风,抓落实求实效,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强化学习,力促素质提升。坚持将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作为一切工作的“切入点”,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完善学习计划,持续提升理论素质,打造了一支能力突出、敢于担当、善于思考、服务一流的全能型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坚持每周集中学习1-2次,并开展不定期交流讨论,真正做到机构编制理论我清楚、政策我掌握。先后组织业务骨干赴其他县市学习先进经验,赴省外参加市编办举办的行政审批改革培训班,通过实地学习,开阔眼界,积累了疑难问题的应对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业务水平。
  即知即改,确保作风转变。制作干部工作岗位牌和公示栏,明确干部职务、职责、电话号码以及区纪委监委、区作风办和本单位的监督电话,方便办事群众找人。通过麦积新闻网向社会公开投诉反映电话号码、电子邮箱、邮寄地址,畅通群众投诉反映渠道。组织开展作风评议工作,利用麦积党建网和“麦积党建”微信公众号,广泛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评议,对照区作风办反馈的阶段性评议结果,深入查找群众满意率较低的原因,对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了“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针对性地完善作风问题台帐和整改措施,完善干部请销假、工作例会、定期学习等制度,促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
  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凝心聚力,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推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编制管理创新、“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暨对标达标台帐》,明确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限,逐项落实。坚持在实干中历练干部作风,组织帮扶干部到帮扶村集中入户,细化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协助筹建了2个种植养殖合作社、文化广场和村民大舞台,新建村委会阵地一处、全面完成通村公路9.2公里和3个自然村巷道硬化工程,帮扶工作得到群众和镇村的一致好评。紧盯本职工作,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充分发挥编制使用效益。精准发力,以“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为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在优化服务方式、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