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四字联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17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制定四字联动措施,努力打造一支“靠得住、有本领、形象好、素质高、富有人格魅力”的编办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学”。针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把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上级编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相结合,把学习党的方针路线与当前机构编制政策相结合,把提升编制工作能力与提高编办干部综合素质相结合,明确必学篇目和选学内容,制定了编办干部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计划,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二是注重“实”。坚持一切编制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原则,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干部服务意识;积极创造条件,让干部深入部门单位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基层现状,倾听基层声音,反映基层诉求,帮助他们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良好的服务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以实在的业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注重“廉”。将“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和廉洁自律教育贯穿日常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尚的人格和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信赖和尊重。
   四是注重“情”。教育引导干部对编制事业充满热情,对日常工作常有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以良好的情操感召人,以磊落的行动鼓舞人,以昂扬的正气引导人,以一流的业绩做好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