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夯实“三个基础”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9-29 】 【选择字号:

  为打造一支新形势下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的机构编制“四铁”队伍,麦积区编办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遵章守纪、拒腐防变”三个基础,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夯实“狠抓党建,凝心聚力”之基。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机关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努力建设学习型党建机关,推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做评比等党建活动,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使全办同志在思想上有了清醒认识,在觉悟上有了长足进步,真正把“四个意识”作为新时期对机关干部的新要求做到常抓不懈。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全办同志干事创业的信心倍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都能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是夯实“建章立制,提升效能”之基。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始终严守机构编制各项制度,建立健全责任事项与追责情形,对硬性考核业务,要求必须按制度办事;对统计调整业务,着力采取动态管理机制。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域,让严格按照程序取消、调整、公布审批事项成为工作新常态。进一步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对目标任务和上级交办工作以重点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以开展,促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夯实“反腐倡廉,拒腐防变”之基。为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麦积区编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排查职务犯罪廉政风险点,把全力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一览表、排查情况统计表、等级评估情况登记表以及职权目录等内容纳入“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宣教工作的总体部署。全办每周例会深入学习党的反腐倡廉理论、方针政策及经验总结,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务犯罪警示录和法制教育类报刊杂志的学习,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积极配合普法宣教活动,使全办同志时刻保持学法、守法、用法相结合的“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