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麦积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0-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按照《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关于调整加强全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区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组织新调整的常驻帮扶工作队人员深入帮扶村甘泉镇金胡村,开展帮扶工作。

帮扶工作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查,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按照入户走访情况,逐步摸清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基本信息,准确掌握了贫困村、贫困户的需求,并对惠农政策进行了宣传。根据问询、调查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掌握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入户完成后帮扶工作队与村委会就帮扶工作开展了座谈会,对今年的帮扶项目进行摸底、对当前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商谈。针对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实现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