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热议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麦积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0-18 】 【选择字号:

10月18日上午,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全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

 
   上午9时,区编办干部职工准时来到综合办公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精神振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不时随总书记的讲话而自觉鼓掌。开幕会结束后,纷纷谈体会,谈感受,衷心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坚决拥护十九大报告。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得到极大激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拥戴油然而生。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报告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阶段安排,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的十四条基本方略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正确的前进道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听了之后,深刻感受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激励我们在以十九大为起点的崭新历史阶段,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大家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化改革工作,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推出一千五百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明显增强”。我们要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在本职岗位上汇聚力量、砥砺前行,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