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麦积区开展“放管服”改革“回头看”力促各项改革落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3 】 【选择字号:

  近期,天水市麦积区针对 国务院“放管服专项督查指出的在落实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过程中存在的八个方面28项共性问题,对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的 “回头看”,力促各项改革落地出实效。

  一是召开自查协调会,强化“回头看”工作力度。专门召开“回头看”工作协调会,形成以审改办牵头,相关单位配合的工作机制,要求各相关部门以有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对各自领域承担的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进行全面的自查和评估,确保“放管服”改革“回头看”工作扎实有序进行,看出问题、看出成效

  二是制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回头看”工作重点。对国务院“放管服专项督查指出的在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过程中还存在八个方面28项共性问题,进行了分解细化,专门制作了自查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回头看”工作重点,确保“回头看”工作有的放矢

   三是形成了自查报告固定“回头看”工作成效。“放管服”改革“回头看”各单位形成自查报告,各单位各自承担的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全面的回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方案确保 “放管服”改革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国务院“放管服专项督查指出的共性问题得到有效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