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旗帜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提高思想意识、规范组织生活、严格管理党员、落实工作责任,在全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意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二是规范党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党支部和党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排毒、治疗”的效果。

  三是严格党员队伍管理。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作为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厚爱,把“全面、从严”作为工作基调,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执行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抓在日常,扭住“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27条”实施意见和区委“9项23条”持续发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

  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支部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主动抓、严格抓、认证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