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全面启动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4-2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天水市麦积区印发《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
   一是明确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区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从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将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作为新时期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发挥好机构编制的源头地位和基础性作用,以巩固改革成果,提高行政效能。
   二是提出试点工作的范围、内容和程序。全区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都将纳入此次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范围,包括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内容包含机构和人员基本信息、机构编制业务申报办理和其他相关业务等方面;对编制使用程序区分不同情况作出了严格的核准要求,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
   三是试点工作的阶段划分。试点工作自3月下旬开始至5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数据核对、试点运行和反馈问题等四个阶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阶段划分,严格时间节点,开展好前期各项工作。
   四是强化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和维护工作,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善于总结,及时发现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试点期间,区编办将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和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为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