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出台《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确保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天水市麦积区研究出台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使用范围、使用程序,以及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的方法步骤等。
   《方案》提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用编先申请,入编要登记”的原则,严格按照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程序办理出入编手续。对机构编制信息发生变动的,各部门、单位应在7个工作日内在电子编制管理证上变更相关信息。
   《方案》要求区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要认真贯彻《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有效规范操作流程。对无《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单》的,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不予办理考录(聘用)、调配人员、审批工资和社会医疗保险等手续,财政部门不予安排增加预算和核拨经费。
   《方案》指出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新时期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确定专门负责同志,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对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并汇总上报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