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到位”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03 】 【选择字号:

   为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发生,麦积区编办坚持“三个到位”,不断增强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法律意识,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麦积区编办内设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组,选拔2名党性强、业务精、纪律严的同志具体负责监督检查工作的日常开展,并进一步制定完善了相关工作职责、工作规则和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二是制度建设到位。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政务公开机制,对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编制事项通过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完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和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的监管约束机制,有效减少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是内外监督到位。完善内部监督系统,由专人负责及时更新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对各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监督;畅通外部监督入口,通过机构编制网页、网络红页、信箱、“12310”举报热线等渠道,多渠道受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并做好违规违纪问题的跟踪督办和后续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