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召开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动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9 】 【选择字号:

 3月28日,麦积区召开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动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继文指出,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新时期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也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依托,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定不移的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为全省创出经验,为全市扛起红旗,为麦积打牢基础。

 赵继文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范围,全面完成机构和人员基本信息在本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的数据导入工作。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对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程序要求,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及时加强与区编办的沟通联系,确保编制使用程序严格规范。要抓紧做好动员部署、数据核对、试点运行和反馈问题四个阶段重点工作,确定专人,重点对照组织、人社部门“三龄两历”认定结果,对本单位在编人员基础信息逐项进行核对,确保电子编制管理证导入的人员基础信息与干部人事档案基础信息相一致。

 赵继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点试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和维护工作,做到专人保管、专户专用,防止电子编制管理证丢失或损坏,切实保证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安全。要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本单位机构编制基础信息的填报维护工作,确保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会上,区编办负责人宣读了《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相关业务人员对全体参会人员就软件使用、操作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