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三管齐下”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麦积区在总结2016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创新运行机制为突破口,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持续落实好简政放权。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制度,以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落实简政放权。去年以来,结合省市政府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精神,共取消行政许可事项4项,合并实施行政许可事项2项,取消驻区单位行政审批事项20项。同时,定期组织取消承接情况“回头看”,确保行政审批事项接住接好。
   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监管放在改革突出位置,全面执行以“双随机、一公开”为重点的日常监管。制定《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时间节点要求,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深入贯彻落实《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运用“互联网+政务”思维,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和 “网络红页”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技术优势,全力构建“网上编办”,切实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