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举措”服务中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6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全区中心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靠实主体责任。印发《天水市麦积区控编减编工作方案》,研究核减回收、动态调整、创新管理等具体办法,明确区编委对控编减编工作负总责,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单位控编减编第一责任人,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依法依规办事。严格落实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核准、新入编人员审批、工资联审制度,做到“进人须有编、用编先申请”。对未经编制使用核准进入的人员,机构编制部门不办理入编手续,组织、人社部门不调配、核定工资,财政部门不核拨人员经费。
   三是主动开拓创新。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平台,根据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对财政预算和统发工资数据库进行审核调整,实现财政预算、统发工资系统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充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