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扎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1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控编减编工作有关要求,近年来,麦积区编办紧紧围绕“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总原则,狠抓控编减编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一是切实抓好实名制管理。根据省市编办文件要求,区编办实时调整、及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对实有人员与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根据组织、人事部门审批手续和批复文件,及时作出调整。进一步规范人员进编、出编等手续,努力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成为机构编制部门源头控制的有效手段。
   二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区编办推进权责清单调整,全面完成权责清单的编制及公布,公布区级各部门权力清单2439项,责任清单17642项,对取消、转移、下放行政职权和职能弱化、工作任务减的单位,进一步精简机构和人员编制。
   三是严格落实各项体制机制。建立财政供养人员联合管控机制,守住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底线。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年度用编进人计划申报核准制度,坚持按编制按计划补充人员。严格落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凡是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进人,首先经过机构编制部门核准,对满编、超编的单位不予批准使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