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科学用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7 】 【选择字号:

  麦积区编办立足岗位本职,科学用编管理,保障全区各机关单位的用人需求;严控机构编制,保证行政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一、夯实编制基础,为用编进人需求提供数据基础。充分依托编制实名制系统,扎实认真地对单位用人用编计划申报进行核实,根据各机关单位编制余缺,人员专业结构和需求情况编制用编用人计划。 

  二、严格执行政策,灵活用编管理。根据国务院“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用编红线,在用人单位申请用编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用编、在编在岗、空编实际情况,以用人单位空岗空编为前提,以提高人员素质,优化岗位结构为重点,严格执行政策,灵活科学用编。 

  三、统筹规划,优先基层保证重点。为保证国家政策用编(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用人,优先预留用编指标,切实保证基层用人需求。同时,对中小学教育、基层医疗卫生、食药安全、生产安全、环境环保、就业社保等重点部门的需求重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