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严把审核关积极推动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加载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23 】 【选择字号:

  近日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强化服务、严把审核确保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加载工作有序推进,为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网上咨询奠定基础。
  一是加强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加载工作的协调指导。对各部门单位在公共服务事项加载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指导,对加载网络环境存在的一些技术性问题积极协调区政府办信息室及万维公司等予以解决,确保公共服务事项加载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严把审核程序。公共服务事项的系统加载流程严格按照部门信息员加载、部门审核员审核、编办审核员终审的二级二审流程。对各部门、单位通过甘肃省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在线上报的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承办科室及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再次进行逐条逐项审核,确保政务服务网加载事项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按照“便民、高效,优化服务”的要求对网上办事类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逐项审核。对可有可无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坚决砍掉,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简化优化,对事项办事指南的内容、环节进行具体明确,切实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