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4 】 【选择字号:

1014日上午,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以 “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活动为载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区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唐海明同志作辅导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唐海明以《我们应该不忘什么样的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全面、深入解读了讲话精神。他谈到,学习“七一”讲话的突出印象是自豪、自信、清醒、坚定。第一是自豪,讲话首先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尤其是把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放在中国近代历史的大背景下,阐述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及其意义。讲话透出了作为一个执政党的自豪感。第二是自信,这个自信包括对信仰选择的自信,对理想选择的自信,对信念选择的自信,对党执政成就的自信,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自信。第三是清醒,讲话指出了我们可能面临的风险和困难,尤其是讲了四个重大: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第四是坚定,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全体党员和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努力的方向,彰显出对党的事业必将成功实现的坚定信念。

会后,唐海明要求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切实抓好下半年的区机构编制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规、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做到融汇贯通,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