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2-05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开展“强化四种意识当好‘四员’”特色活动,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当好宣传员。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做好对社会各界的宣传工作,让服务对象在广泛了解的基础上,自觉贯彻执行各项政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当好调研员。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按照党委、政府推进改革的重点和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以及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
   三是强化工作意识,当好协调员。加强与组织、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之间的配合、沟通与协调,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配套协调约束机制,堵塞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事管理漏洞,防止超编、混编、乱进人等问题发生。
   四是强化管理意识,当好监督员。坚持“依法治编、依法控编”理念,强化机构编制“总闸口”作用,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从源头上防止混岗混编、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对于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案件从严处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