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四个方面加强信息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1-17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把信息调研工作列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新、快、短、精”的要求,抓好、抓紧、抓实信息调研工作,努力提升信息调研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信息调研工作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办各项工作不断深入。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推动工作创新、掌握动态、把握全局,积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实际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信息调研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上下齐动。区编办领导十分重视信息调研工作,要求把信息调研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摆在同等位置,统筹推进,不断提高信息质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并多次召开信息调研工作会议,讲要求,做指导。指定专人负责信息调研工作的收集、撰写、审核、报送、统计工作。

 二是规范报送,一举多得。制做了规范的信息文本,按照信息内容侧重点分别向中央编办、省编办、市编办报送。

 三是思路清晰,跟进重点。理清信息工作思路,关注改革的难点、热点,围绕工作重点报送信息。

 四是深入调研,提炼总结。通过对各乡镇、各单位走访调研,总结基层单位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的信息更贴近基层,符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