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6-18 】 【选择字号:

为加快麦积区精准扶贫攻坚进程,近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马跑泉大沟村开展精准扶贫摸底工作。

区编办党员干部一行走访了13户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全面调查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基本信息,切实摸清底数,掌握真实情况,科学精准识别,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协助大沟村委做好建档立卡、精准脱贫作战图等,全面提升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摸底调研,区编办将因户施策,围绕产业培育、危房改造、就医就业、公共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解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扶贫措施,制定具体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照“责任书、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业,一项一项抓实见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工作落实年”的重要内容,推动帮扶工作出成绩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