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个严格”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4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按照“严格审核、严格整理、严格管理”的要求,创新档案管理方法,规范档案管理流程,不断推进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

一是严格审核。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完整、促质量”的要求,严格审核归档的文件材料,确保各类资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

二是严格整理。严格按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检验和其他登记管理事项进行分类,实行分卷立宗,分类归档,统一专用印章、统一执法公文、统一档案盒、统一编号、统一装订和归档,做到一户一档,专柜存放。

三是严格管理。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人员职责》和《保管保密制度》,明确管理职责,规范业务流程,完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信息查阅办法》,确定专人管理,明确查看、借阅、时限等,既确保档案资料的保密性,又充分发挥档案在登记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