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召开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4-06-17 】 【选择字号:

6月17日,麦积区召开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之一,体现了党中央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高度重视,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深化改革、发展公益事业的新期待,对于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优化资源配置、破解事业单位矛盾,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推进分类改革,更加明确地定位事业单位的功能,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之间的关系;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在明确改革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推进改革有序进行,确保改革稳妥实施;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统筹配合,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扎实细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
    会议还宣读了《麦积区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全区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