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麦积区召开机构和人员编制及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4-06-17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操作能力,提高核查实效,6月17日,麦积区召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及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编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及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全面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就是要通过核查,全面摸清现状,准确掌握底数,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更好地盘活机构编制活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奠定坚实基础,为守住十二五时期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这条红线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省市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把这两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核查工作的基本原则、范围内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全面核查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对核查数据进行联合审核,着力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建设,推动建立科学高效的制度机制,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把握时间节点,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全区机构编制核查任务。
    会议宣读了《麦积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开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